政府信息公开

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开班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625 发布时间: 2021-04-25 字体: [ ]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4月6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安排部署,4月22日,市商务局会同市民营办、广元海关利用民营经济大讲堂,组织全市四十余家外贸企业举办了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广元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违反海关政策情况及报关注意事项,讲解“两步申报”“ 提前申报”通关便利化措施。中行广元分行、建行广元分行相关负责人宣传讲解了针对外贸企业的信保贷、退税贷等金融产品并进行了融资对接。中外运广元办事处关务负责人讲解“国际单一窗口”报关操作。

会上,市民营办主任向亚洲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及国家营商环境评估情况,主动向企业公开了服务电话,并承诺将不遗余力在产业政策、法律风险防范、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企业服务。

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从康主持专题讲座,并强调各县区、各企业要认清外贸发展当前的形势,要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要加大引进和培育外贸主体力度,不断增强外向型企业规模及数量。抓好要素保障,落实好外贸企业困难题会商机制,解决好企业困难问题,不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确保外贸止滑回升。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