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608 发布时间: 2021-04-29 字体: [ ]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为全面贯彻落实4月6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精神,市商务局、广元海关联合互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切实增强外贸企业发展信心。

一是完善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跨境贸易便利化联席会议机制的落实与运用,解决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广元地区的贸易便利化措施,细化贸易便利化操作流程。全面梳理我市企业报关口岸情况,加大与有关口岸海关协调沟通,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做到广元企业报关在哪里,海关服务就跟踪到哪里。

二是增添举措,提高贸易通关效率。持续推进“证照分离”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对“优化审批服务”事项,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实行100%网上办理。深入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改革,为企业属地报关创造便利条件。提升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质量,对外公开报关等业务办理电话、实行预约通关和应急通关,进一步方便企业及时办理报关业务,实现报关零延时,降低企业时间成本。

三是强化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实行重点外贸企业领导联挂制度,强化政策宣传解读,通过上门服务、设立公开服务电话、跨境贸易网上专栏、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通关便利流程及政策措施,联合海关、税务、外汇等常态化开展企业业务实操培训。积极引进报关或国际物流货代公司在广注册或设立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报关物流服务。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