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精神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精神

日期: 2021-07-21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务实的作风开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近日,市商务局通过系列活动推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确保整顿出新面貌新士气新成效,确保市委部署纪律作风整顿落地落实落细。

一是观看警示教育光碟。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黑白人生》,大家从一件件反面事例中清醒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商务工作者应该坚持廉洁自律,不为钱所困、不为欲所毁,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提高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传达学习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市委邹自景书记在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广元市领导干部七条禁令》《广元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十条规定》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明白了纪律作风整顿的现实意义和工作要求。

三是制定整顿工作方案。及时制定市商务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成立干部纪律作风领导小组。整顿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围绕不思进取、效率低下、不负责任、不抓落实等12个方面问题制定了查摆问题清单,让大家对纪律作风整顿查摆问题有了明晰的方向。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纪律作风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加强了对纪律作风建设整顿工作的领导。

四是强化整顿工作落实。严肃工作纪律。机关纪委、人事科将对上下班纪律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监督,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曝光;严格落实精文简会。对非必要召开的会议、下发的文件坚决说“不”;对省委反馈的环保督查进行举一反三,深入自查并彻底整改;推动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为企业纾困解难、举办消费促销促进消费提档升级等途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取得更多的实效。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