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8-11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0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从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和主城区27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商务厅关于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印发全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通知>》(川府督查〔2021〕40号)。

会议通报了全市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局疫情防控两个专班工作情况,对全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形势再分析再研判,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指出,商务主管部门、商贸流通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各项精准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领域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实商务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督查检查,查找短板弱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立改立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公共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控力度,加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宣传力度。两个专班要进一步压实县区、部门、企业责任,建立信息沟通、问题反馈督导机制,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应接尽接”“属地为主、条块结合要求,积极推动全市商务领域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聚焦疫情对消费和服务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密切做好商务运行监测分析研判,积极做好生活物资和防控物资双保障,有效稳供应、稳物价、稳预期,全力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