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压实责任 全力出击—— 确保春节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市商务局:压实责任 全力出击—— 确保春节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日期: 2021-02-18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活物资市场保供工作,市商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春节期间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有序,用实际行动诠释商务人的风采,服务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科学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除机关常态化值班外,成立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协调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商品疫情防控专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巡查暗访工作组、春节期间应急保障工作小组等四个工作组,落实领导及工作人员35名,90%以上的干部职工保持工作状态,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轮流在岗带班,各组值班人员相互协作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紧盯重点企业,全力出击一线。春节期间对市主城区六个片区成立三个巡查组,由相关领导带队,对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员工佩戴口罩上岗,进店顾客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核验“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场所码,无码顾客登记信息、规范摆放消毒液和洗手液、设置“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安全经营活动进行督促和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要求整改。节日期间开展检查126人次,走访重点商贸企业27户,涉及重点疫情防控场所50余个,发现问题20个,现场督促整改20个,切实保障了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三是强化市场监测,保障市场供应。在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巡查的同时,实地调研主要商超生活必需品供需情况,重点掌握市场粮、油、肉、菜、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规模、储备情况、价格动态,做好生活必需品库存和价格运行监测,指导商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市场供应动态情况,及时组织货源,畅通配送,保障供应。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查督导。成立督查工作组,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日上报、日通报制度,营造了祥和有序的节日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