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通知公告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

日期: 2021-11-09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每月底定期召开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协调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全面掌握全市各类重要生活必需品产、销、供应情况。修订《广元市影响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落实各部门职能职责,健全影响市场稳定突发事件引发生活必需品异常波动的预警和应急机制,有效预防和及时消除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维护正常市场稳定。

二是落实应急储备。截至10月底,落实蔬菜在田储备近4300亩、生猪在栏储备7200头、成品粮、食用油在库分别储备4828.3吨、4605吨。每月定期收集全市32家重点应急保供企业6大类重要生活必需品商业储备情况,指导企业根据疫情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适量增加储备。

三是强化预测预警。每周通过商务部业务统一平台(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平台),密切关注米、面、粮、油、肉、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动态掌握保供企业供、销、存变化。通过实地调研、数据分析、企业座谈、部门会商等方式,统筹协调发改、农业等部门,加强市场研判和预测预警,确保应急状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四是畅通供销渠道。协同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本地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以稳定的货源确保市场供应能力。对在田储备蔬菜、在栏储备生猪及在库储备粮油,分品种、分点位落实专人、专车负责应急运输,确保应急状态下储备物资及时供应。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