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提升行动、工作动态 >我市树立新发展理念 推动对外贸易发展

我市树立新发展理念 推动对外贸易发展

日期: 2021-07-15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精准服务排忧解难。加强外贸企业调研,梳理进出口潜力企业,落实外贸企业困难问题会商,建立部门、县区协调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渠道等方面实际问题。开展重点企业提升行动,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开展国际认证、境外注册商标、申请专利等,培育自有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

二是借助渠道拓展市场。积极支持企业在国境外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努力扩大广元造产品国际市场,促进广元外贸出口增长。持续有力抓好“万企出国门活动”,借助国家、省、发达地区搭建的国际市场经贸交流平台,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鼓励企业创新方式,通过“云展会”“线上展”等方式扩大市场销售。

三是促进贸易方式多元。推动加工贸易发展,利用东西部协作、杭广合作等发展机遇,对接东部沿海省份特别是浙江开展项目对接活动,深化产业承接转移合作,制订承接产业转移各项政策措施,引进培育一批外向型企业。探索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综合保税区等新业态新模式。实施跨境电商进企业行动,提高企业跨境电商应用率,让更多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线上线下拓展国际市场。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