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通知公告 >广元市商务局四措施抓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广元市商务局四措施抓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1-06-24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尽职履责,扛牢政治责任。市商务局党组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针对不同领域、不同时段、不同季节商贸领域安全形势分析研判,系统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属地、行业、企业三方责任,树牢“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牢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二是精心部署,落实安全责任。落实“三个必须”职责,制定部门安全责任清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明确科室安全监管任务,筑牢安全职责,推动商贸领域安全发展。

三是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行业领域安全学习培训教育。2021年上半年邀请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消防专业培训机构,对60余家商贸企业、30余名行业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教育2次,强化行业监管和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督导,防范化解风险。积极在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督查。上半年出动200余人次,检查商贸企业500余家次,发现问题20余处,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做到检查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制度职责,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留空档,措施落实不搞形式,隐患整改不超时限。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