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亮身份 赴一线 保供稳价护民生

市商务局:亮身份 赴一线 保供稳价护民生

日期: 2022-09-09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商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保字先,稳字当头,全市商务系统全力保障市内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不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头雁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以应急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应急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职能职责。自8月28日起,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调研生活物资供应情况,统筹162家保供企业加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量,储备成品粮25372吨,食用油5581吨,蛋85吨,奶739吨,确保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通过广元日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渠道公开发布《关于全市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的通告》,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消费。


筑牢战斗堡垒率先垂范走在前。充分发挥商务行业党委归口管理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各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明职责,督促指导保供企业提高补货、补架频次,存货在店、存货在架,确保生活物资不空架、不断货、不涨价。立即启动保供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建立保供微信群,充分发挥监测员、监督员、协调员、宣传员作用,第一时间监测库存、价格波动,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第一时间联动协调,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组建多支“党员突击队”,深入40家保供企业,协助建立企业、司机和运输车辆等白名单,拓宽物资调配渠道,协调解决物资运输通行证问题,确保了主城区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全力守护好市民群众的“菜篮子”。


主动亮明身份,开展志愿服务。利用“红色星期五”“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活动,加大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频次和质量,号召老党员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去;迅速组织脱产党员干部向下沉社区报到,未下沉党员干部主动向所居住社区和小区党组织报到,主动亮明身份,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统筹“创文”街长制工作力量,每日同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商业服务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市商务局累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创文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人次。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