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通知公告 >全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9-06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5日,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市生活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活物资保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市生活物资保障组各工作组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切实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应急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职能职责。深入研究总结利州区“8.28”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堵点,及时弥补漏洞,落实落细生活物资保障各项工作措施。一是进一步摸清家底。各县区要再次对辖区内应急保供相关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确保应急情况下生活物资“找得到、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二是加大应急物资储备。要完善健全政府储备与社会储备相结合的储备体系,依据生活物资日常消耗需求标准,严格落实各类主要生活物资应急储备。鼓励保供企业适当增加商业储备,保障极端条件下主要生活物资不断供。三是常态化开展工作督查和自查。各县区生活物资保障组要定期针对物资储备、运输畅通、应急物资中转站、物资接收点及运力准备五个环节,就志愿者招募、专业配送队伍建立、保供人员集中食宿、保供车辆绿色通道等工作开展全链条查漏补缺,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市生活物资保障组将常态化对各县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开展督查,督促各县区工作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全市生活物资供应。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