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通知公告 >文明餐桌 俭以养德 ——市商务局组织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餐桌”启动仪式

文明餐桌 俭以养德 ——市商务局组织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餐桌”启动仪式

日期: 2022-06-17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抓深抓实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倡导全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2022年6月16日,市商务局联合市精神文明办、市场监管、文广旅等部门开展“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餐桌启动仪式”活动。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商务主管部门、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及主城区40余家宾馆酒店、餐饮企业和消费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餐饮烹饪协会发布了《文明餐桌倡议书》,餐饮企业、消费者代表以“文明餐桌 俭以养德”为主题做了表态发言。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张学兵强调“文明餐桌行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弘扬“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各部门、各企业深入宣传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市商务局副局长袁林要求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不懈抓下去,推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商贸服务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劝导顾客勤俭节约、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理念变成自觉行动,以高标准、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测评工作。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各企业代表进行了签名活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