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提升行动、工作动态 >实干担当 争创一流 奋力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广元市商务局传达全省商务工作会精神

实干担当 争创一流 奋力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广元市商务局传达全省商务工作会精神

日期: 2022-05-16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6日,广元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刘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商务工作会和商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市商务系统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商务工作会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内容详实,指向明确总结去年和一季度全省商务工作,安排今年需要重视和着手抓的几项改变格局、奠基长远、走在前列的标志性大事,为我市商务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增长工作主线,落实“四方联动”控疫情、聚焦“四大机制”促消费、围绕“四大举措”稳外贸、着力“四大抓手”优环境,咬定目标不动摇,确保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以赴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核酸“入川即检”工作,绷紧思想防线,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实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市县(区)联动行业联动部门联动对外联动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摸排酒吧,建立目录清单,分解细化管控责任,切实做好酒吧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商贸流通企业员工和顾客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坚持消杀、扫码、亮码、测体温等常态化管控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控措施。要统筹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

二是抢抓窗口期,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着力建机制、夯基础、壮主体、促消费,推进消费市场保持良好态势。坚持服务业联席会议机制企业困难问题会商及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机制、行业发展联系机制和运行监测“三预”机制,及时强化经济形势研判,统筹限上限下企业发展,精准解决商贸领域发展存在瓶颈,加快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按照《广元市2022年重点消费促进活动方案》发挥行业协会的市场主体带动作用,强化企业联动,搭建汽车、建材等大宗商品促销平台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做好疫情防控,创新促销方式,分点展示展销,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要深入系统学习省商务厅发布的各种政策文件,围绕“千户出口企业培育工程”等十项重点工作,咬定目标不动摇,全力完成今年全市商务稳增长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实施服务业三百工程加快推进农商互联、国家电商等项目收尾工作。抓好南河商业综合体、电商产业园等项目,确保按期推进。要加力加劲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创新招商模式,聚焦优势产业招商,强化签约项目落地。要提前谋划思考,加大政策争取,积极向上对接,力争最大支持。

四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市场主体培育着力抓好经济指标调度,强化经济形势预研预判,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短、精准施策。要进一步用好产业扶持政策,在企业整合、个转企、小升规等关键环境精准发力,储备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快、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重点培育,力争更多的“两上”企业进规入库。继续抓好外贸企业培育,巩固拓展外贸数据回流,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五是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持续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着力提升干部的学习本领、业务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依法行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引领党员干部崇廉尚实、开拓进取,发扬“见先进就争,见红旗就扛”精神,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干部队伍,创建风清气正的模范政治机关。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