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 >2022年市商务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市商务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3-25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5日,市商务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退休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奢靡之殇》。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2022年广元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喻就2021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回顾。过去一年,市商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商务发展中心、服务商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务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并被高度认可。2021年,市商务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疫情控先进集体,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分别被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一支部书记侯佳斌、机关二支部书记王明聪分别被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机关党办主任任华东被市委组织部表彰疫情防控优秀党员志愿者。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作重要讲话。他认为,新的一年,要围绕商务事业中心大局,务实工作举措,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和勇争一流的精神抓实抓细商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全面扛牢政治责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时时刻刻扛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根基。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为抓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开展好“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管理权、话语权,做深做实思想工作。三是要夯实组织基础,切实提升党建服务功能。要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化措施办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六个模范机关”创建,奋力形成“商务支部特色、商务机关亮点、商务行业品牌”的党建新格局。四是要奋力当好标杆,切实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要牢固树立“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争先创优意识,积极营造“互学互比”的比学赶超氛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走在前、勇立潮头。五是要严明纪律作风,切实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六个带头”要求及实施细则,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遏制“四风”,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商务发展环境。六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目标,紧盯商务发展中心大局,紧跟市委步伐,结合商务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形成合力,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断贡献出商务党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驻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