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通知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广元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广元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 2022-02-16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2年2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蒲文化传达了市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精神,并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组相关同志,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指出,市商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兴广战略,在建设西部重要商贸物流基地,统筹推进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加快全面恢复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巡察中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牵头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力度不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质量提升不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纪律作风整顿结合工作实际不够;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不够到位;财务管理把关不严;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还有短板。

巡察组要求,市商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以下4个方面狠抓整改落实。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商务领域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推进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服务业稳步发展,竭力完成省下“三项指标”和市委目标任务。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扛起应对防控处置风险的政治责任,积极化解处置商务领域信访矛盾,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商务系统各项工作中。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四是强化政治自觉,着力促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示范。

刘强表示,巡察组的反馈客观全面、准确到位,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无论是共性问题还是个性问题,我们坚决接受,坚持立行立改,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全部认领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扛牢政治责任,勇于担当,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并将问题整改纳入纪律作风整顿重要内容。三是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抓好党组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纪律作风整顿部署和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及财经纪律相关要求。四是注重成果转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广元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纪律作风整顿,聚焦“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聚力“四大经济”、“四大工程”,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商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