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日期: 2022-01-30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1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会议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中共广元市商务局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广直工委复〔2022〕7号),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条例》和省、市两会精神,观看了《走在前、作表率——广元市机关党建纪实》宣传片。机关各支部书记和退休支部书记先后进行述职,就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


过去一年,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商务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踔厉奋发、攻坚克难,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商务稳中向好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七一期间,机关第二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侯佳斌、王明聪分别被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双报到”工作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南河石马坝社区为市商务局赠送了题为“扎实开展双报到.用心用情办实事”锦旗。

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不够、“上热下冷”、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不够、支部活动单一等问题,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喻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指导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要主动强化理论学习,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制定年度、季度、每月学习计划,并不折不扣抓落实。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要求,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和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察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果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商务党建环境。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以建设六个模范机关为载体,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建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四是要围绕“123”全面开创2022年机关党建新局面。充分发挥党建促中心、保大局、引发展的作用,紧扣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经济指标,建机制、促消费、抓项目,全面推动商务工作提质增效。强化“一主动”。各支部要主动谋划、认真研究,凡事想在前、做在前。找准“两点”。找准切入点。党建工作与商务重点工作要合拍配套,通过找准切入点,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服务和促进商务发展各项工作中。找准关键点。在消费促进,市场主体培育,项目招引等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和基层支部关键作用。突出“三抓”。抓载体,通过品牌创建,党建引领等活动,提升党建效果。抓活动,提升凝聚力。抓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由机关党办主任任华东主持。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