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商务运行分析 >市商务局调研朝天区商务工作

市商务局调研朝天区商务工作

日期: 2022-01-05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5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带队就朝天区2021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重点工作谋划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仓储配送中心、皇泽物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考察了朝天美食街、中航油广元航油配送中心、煤炭物流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朝天区商业贸易、现代物流发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组织朝天区商务、统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商务工作2021年总结及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

刘强对朝天区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

一要补短板补弱项,打好年末收官战。把握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找准商贸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困难问题和关键环节,对标补短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二要早谋划早安排,积极筹备消费促进大会。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握东西部协作等机遇,贯彻落实培育发展新消费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开展好消费促进活动,做好消费促进大会各项准备工作。

三要抓统筹抓发展,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履行好服务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职责,加强与统计、发改、旅游等部门配合,建立经济运行调度数据资源库,形成服务业发展合力;二是结合曾家山文体旅游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大力发展商业贸易,积极培育两上企业,推动餐饮、宾馆等业态转型升级;三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四要多总结多交流,加强与省市各级对接沟通。深入挖掘曾家山文体旅游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典型案例,提炼服务业集聚发展和农产品电商体系构建成功经验,及时推广应用。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喻,市运科、服务业科负责人随同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