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工作动态、提升行动、通知公告 >市商务局召开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市商务局召开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 2021-11-17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市商务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林主持召开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进口商品陆续检测出阳性,“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专班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是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加强协作,互通信息,按照前期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确保专班机制高效运转。是做细各项工作。要按照《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和货物外包装表面预防性消毒与防护技术指南》《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四川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从物、人、环境三个方面落实进口物品生产经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巡查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做细各项工作。是加强人员管理。督促相关从业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正确穿戴口罩、手套、工作服等个人防护用品,定期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是加强督查督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密督查频次,落实好每月包县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广元海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