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工作动态 >利州区进口非冷链商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进口非冷链货物专项检查

利州区进口非冷链商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进口非冷链货物专项检查

日期: 2021-11-16 来源: 利州区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强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人、物、环境”同防同控要求,切实抓好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利州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商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部分商场、超市、购物中心、母婴用品店进行了集中检查。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宝轮镇世纪华联超市、好又多超市、悦芽宝宝母婴用品店、海天摩尔超市、广元保税国际进口商品东坝店等,重点检查了进口非冷链商品经营和报备情况,是否主动索取、查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按规范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和消毒制度。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部分企业存在向上级供货商索取进口货物信息不及时,消毒记录不完整、不全面,消毒措施不规范、不科学,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并对消毒溶液的配比、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将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抓好源头管控,扎实筑牢进口非冷链疫情防线。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继续加大对进口非冷链商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抽查,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