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通知公告 >八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广元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八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广元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21-11-04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届市委第轮第巡察组

巡察广元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113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蒲文化主持召开与市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刘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蒲文化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29人参加会议。

蒲文化指出本轮巡察是八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开篇之作,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的监督重点。巡察期间,巡察组着重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商务局党组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做好重点工作,推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市商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充分信任巡察组,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刘强表示市商务局党组将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巡察组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始终以良好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安排组织,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紧扣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总结工作、剖析问题,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诚恳接受监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扎实做好整改四是注重成果转化,统筹推进全局工作把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实施,与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广元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据悉,市委第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113日至123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5328598789,电子邮箱:1146201422@qq.com,邮政信箱:利州东路一段993号(中共广元市委巡察办1号信箱),并在广元市商务局一楼楼梯间过道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18:00。根据市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有关负责同志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商务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