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 >紧贴实际专题学 讨论发言氛围浓--市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专题学习研讨

紧贴实际专题学 讨论发言氛围浓--市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 2021-06-18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安排,结合局党史学习教育实际,6月1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主持,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调研员及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学习会上,副局长袁林、机关党委书记罗喻分别领学了党的十五大和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等相关章节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参会全体同志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理解,对在新时期如何运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结合改革开放以来亲身经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带头进行了专题发言。他指出:在任何时期都不能忘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邓小平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扬。历史证明,毛泽东思想让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理论让中国人民强起来富起来。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时期关于发展的重要论述。邓小平同志指出,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重要保障。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结合自身岗位用发展的眼光去解决商务领域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杨海生的发言深入浅出,既有政治上的高度,又有思想上的深度,既有视野上的宽度,又有知识上的广度,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副局长袁林围绕“学习邓小平理论,与时俱进推动工作”作了发言。机关党委书记罗喻就“学好党史,做新时期担当作为的奋斗者”进行了分享。部分中层干部分别从改革开放前后我国的经济水平、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及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参与讨论的同志准备充分,现场讨论氛围浓厚。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