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日期: 2021-05-28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7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4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杨海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邹自景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全市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守纪律、知敬畏、讲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打造忠诚政治机关;三是增强抓好巡视巡察和纪检组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工作,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商务工作全过程;五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简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切实为民解忧纾困,解决服务群众末端的问题;六是以此次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景书记讲话为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目标任务“双过半”工作,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工作进度,逐项逐条查问题、找差距、添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服务业和两上企业入库“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压实县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二是要持续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工作,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做到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三是应急保供工作专班和进口非冷链工作专班各项工作要高效运转,做到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研判、一周一通报,实行痕迹化管理;四是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形成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健全进口非冷链商品全过程、全链条追溯体系和监管制度,完善信息追溯系统。进口非冷链商品进入市场,要按市指挥部相关要求,做到手续齐全、溯源清晰、严格管控流程;五是压实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责任,联动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广元海关、邮政管理局等部门,抓好进口非冷链专班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