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召开第10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市商务局召开第10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 2021-03-31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市商务局召开第10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杨海生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四川省市县党政和省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广元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广元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元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动巡视汇报会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扛牢相关职能职责,抓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一方面,局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意识,带头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纪律规定和清明节期间相关要求,按规定开展祭祀活动,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另一方面,要抓好商场、超市、酒店、市场等商贸行业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一是要围绕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抓实相关工作;二是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攻坚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三是要持续抓好对口帮扶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做好易地返贫致贫人口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五是要按照市委要求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下大力气抓好农特产品销售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一是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由袁林同志牵头,组织相关科室对全市商贸领域重点企业进行拉网式督查,切实做到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报告;二是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督促商场、超市、酒店、专业市场等行业企业员工和顾客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上岗,坚持消杀、扫码、测体温等细节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操作指南;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值班值守工作,应急保供工作专班和进口非冷链工作专班不能有松懈和侥幸心理,由吴从康同志牵头,做到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研究、一周一汇报,实行痕迹化管理;四是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商务系统行业主管责任;五是要持续做好商务系统两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由袁林同志牵头,人事科负责商务系统机关干部职工疫苗全覆盖接种工作,市场秩序与法规科负责商务领域行业从业人员接种工作,做到一天一统计,一天一报告;六是要持续抓好省、市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各业务科室在整改销号的同时,指导企业完善相关内控、考核、奖惩制度,确保做到彻底整改。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行业领域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形势汇报,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局内分工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推动信访问题逐个化解,化解率达80%以上,避免信访问题过度集中。由袁林同志牵头,定期研判信访问题,一周一研究,压实安全生产工作三方责任。

会议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指标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对于关键支撑指标,切实做到一天一研判,动态掌握指标情况,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既定目标。

会议审定了局内科室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上报省厅2020年和2021年农商互联暨农产品供应链项目方案等有关事项。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