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广元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19-03-26 16:30 字体: [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广府公开办函〔20193号)要求,由广元市商务局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义,请与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东坝嘉陵路南段38号;邮编:628017;联系电话:0839-3262453)。

一、概述

2018年,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认真研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等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商务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依托政府网站和广元市商务局网站、微信公众网等,设置信息公开、在线办事、行政许可等专栏,方便群众查找所需的政府信息。全年公开商务工作信息297条,网站访问量达58.12万次。广元商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5条,订阅数达240个。充分发挥了门户网站和新媒体的重要信息宣传作用。

(二)社情民意回应情况。认真做好书记市长信箱、市商务局局长信箱和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收到的咨询、意见、建议和投诉件的办理。全年共办理书记市长信箱及群众来信52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5件,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受理咨询5件,办结率达100%,有效促进了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三)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善职权目录编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在网站上予以公开。

(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全面实行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积极促进法治商务建设。2018年,按照要求发布财政预决算公开表、“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办理情况为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依申请公开信息不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良好,但公开信息的及时性、政策解读方式的多样性等方面还需要提高和改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政策解读等,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广元市商务局

 2019326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