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及时传达市委常委会第191次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第98次会议精神

市商务局:及时传达市委常委会第191次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第98次会议精神

日期: 2020-08-11 来源: 广元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11日,市商务局召开第33次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市委常委会第191次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第98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730日会议精神、习近平7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组织部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十四”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贯彻措施。会议要求,要统筹力量,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攻坚战。分管领导牵头,相关责任科室负责落实好编制工作。要想方设法,保障工作力量和必要工作经费。要加强与发改委协调,力争将商业业态规划纳入统一安排。要注重与中央、省上的决策部署相衔接,把广元未来5年的重大项目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有机结合,站高谋远,超前思考。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第191次会议及市政府常务会第98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党组要扛牢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和管理权,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积极向上,不出现偏差。要抓好工作落实,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发现苗头问题,要及时纠正,管好用好微信、网站等自媒体。会议对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广元市电商营商高地建设实施意见》以及市城区商业业态调研报告等相关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职责分工,抓好商务领域相关牵头工作,特别是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扎实抓好派驻纪检组8月相关工作推进,机关党委牵头,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逐项抓好落实。三要切实抓好消费扶贫工作,补齐工作短板。二季度的欠帐要认真梳理、及时弥补,三季度的工作要着手安排、制定方案,有序推进。四是要抓好国办约稿和两办信息上报工作,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牵头抓好此项工作。两位副局长分管的科室每周上报信息不少于2篇,机关党委书记分管(代管)的科室每周上报信息不少于1篇。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抓好安全管理和防汛工作。六是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配合处理好399仓库的后续遗留相关问题。七是要抓好机关纪律作风管理,机关党委牵头,对全局干部职工上下班情况不定时抽查。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