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召开第38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市商务局召开第38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 2020-10-23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商务局召开第38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10月19日,市商务局召开第38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杨海生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要增强培养年轻干部的责任感,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供机会,年轻干部要聚焦提升七种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指挥部2020年考核验收要求,切实做到“四个不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切实做好我局牵头的行业扶贫暨消费扶贫相关工作,做好局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帮扶工作及“以购代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建议的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站位,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大力抓好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和城区商业网点推进工作。要按时间节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设专栏,加大宣传力度,多方收集意见,广泛吸纳民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文件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和《四川省市(州)目标管理办法》,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要采取有效措施,细化目标任务,举全局之力确保目标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金秋购物助脱贫四川扶贫产品销售周”暨“扶贫832”四川产品采购对接活动的批示精神,研究了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派驻纪检组反馈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认真抓好“三张清单”各项职能履职到位的督查和落实,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要对标清单抓好责任落实,要一月一督,一季一考。要抓好机关管理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严格执行请假考核工作。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进一步严格经费审核报销。要抓好干部政治思想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要扎实抓好支部工作的开展,落实好“三会一课”。

会议审定了“十四五”服务业、物流业发展规划委托编制单位,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