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商务运行分析、通知公告 >全市四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全市四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日期: 2021-11-19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全市四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广元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及县区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服务业办主任、商务局局长刘强通报了三季度服务业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37.91亿元,增长9.9%,超省下目标1.9个百分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83亿元,增长20%,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7、1.2个百分点;1-10月,全市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8.8亿元,同比增长372.1%,排全省第1位。

陈正永强调一是要强化学习钻研,在学懂弄通做会上下功夫。服务业外延广、内涵深,结构复杂,各县区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仔细学习服务业经济体系,弄懂学通,切实提升经济运行研判和调度能力。市商务局要会同市统计局定期开展业务培训。

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在高效运行调度上下功夫。市服务业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揽总、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服务业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压紧压实县区和部门责任,指导和督促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业运行调度等工作。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预期目标,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

三是要正视短板差距,在添硬措施解难题上下功夫。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沉下心来研究,下功夫抓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县区和市级部门要针对交流发言相互学习,开拓思路,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差距进一步会商研究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硬措施。

四是要积极谋划部署,在统筹谋划来年工作上下功夫把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首,并结合服务业发展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统筹谋划好2022年重点任务,切实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推进我市服务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区人民政府、广元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统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市金融工作局围绕四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