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 >广元市商务局:党建引领谱写商务发展新篇章

广元市商务局:党建引领谱写商务发展新篇章

日期: 2021-07-29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党建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2020年以来,市商务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好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一“牛鼻子”,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谱写出商务发展的崭新篇章。

实施党建工程,构筑起坚强的组织保障

干事创业,关键在党,核心在人,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基于这样的认识,去年以来,市商务局通过大力实施党建七大工程,将党建的引领作用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坚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实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今年,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19次,并以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夯实基层组织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增强组织凝聚力。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多渠道加强人才引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立干部激励机制,强化干部能力提升,干部队伍由老龄化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转变2020年以来,机关配齐党务专职工作力量2人,配强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者6人,新引进和考录研究生、本科生等年轻干部8人,干部职级晋升11人,推荐提拔县、科级领导干部6人,重用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4人,推动重点岗位干部轮岗交流3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3人,到企业挂职锻炼1人,组织商务系统各类能培训1000余人次,突出了以新担当促进新作为的鲜明导向为商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依托党建赋能,激发出干事创业新动力

为凝聚正能量,树立新气象,去年以来,市商务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处着眼,实处着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起点谋划,并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市商务行业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新能量,干部职工由过去的“要我干”逐步转变为现在的“我要干”,奋力创先争优的干事氛围逐步形成,党建赋能发展的作用不断体现2020年以来,党组共集体研究重大事项76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0次,高质量落实市领导批示件500多件,被市领导肯定性批示11次,重点工作经验被国办采用14条,国务院领导批示1条,省委省政府采用6条,市委市政府采用46条。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机关党建及各项创新工作中到省商务厅及市委市政府表彰12项,其中集体奖5项,建设标兵及先进个人等7人。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市商务局满意度不断提高,商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被有效激发。

深化党建融合,谱写出商务经济可喜篇章

党建促发展,发展为人民。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峻复杂的内外环境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党建促进中心、保障大局的作用,把干部的激情全部凝聚到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2020年全市社消零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二位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排位提升6个位次,均创造历史性最好成绩。今年,市商务局继续按照 “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努力解决一批制约商务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奋力推进全市服务业发展、促进消费升级等商贸领域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上半年,全市社消零增幅达24.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5、0.8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增幅13.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商务经济稳健复苏,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局面初步形成。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商务局党组必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促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和“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出更多亮丽篇章。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