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商务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 2021-05-13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元市商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以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立足商务行业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比武活动,倡导每位党员干部至少办一件实事,助力“十四五”商务高质量发展。

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来信来访的群众,市商务局主动接待,了解实际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实行包案化解。今年3月,信访人杨超因其岳父在阿尔及利亚新泰公司务工期间死亡赔偿事宜与国外公司达不成一致意见寻求市商务局帮助,市商务局了解情况后,成立专案处理小组,通过与阿尔及利亚新泰公司多次协商,双方达成赔偿及补偿意见并签订协议,杨超的诉求得以圆满解决。4月,广元图腾商业广场业主因商管公司未按时支付租金到市商务局寻求解决途径,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业主和有关企业代表先后召开8次协调会,为图腾广场业主协调解决4月租金430万元。

切实为困难企业解难题。以服务企业推动商贸产业发展,建立15家重点企业、4家重点行业协会挂联制度,制定责任清单,常态化对接县区,按月联系企业,通过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3月以来,领导带队深入县区和企业开展调研40余次。建立为困难企业纾困解难会商会制度,3-4月组织召开外贸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2次,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5个,为四川食味轩协调了出口贷额度200万元,并协助办理出口濒危物种松茸许可证,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举办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专题讲座,邀请相关部门对外贸企业通关政策、报关便利化操作进行培训,就企业出口融资与银行搭建对接平台,为广元企业走出去营造良好的环境。

切实为消费行业谋发展。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扩大内需和全面促进消费的战略基点,市商务局认真谋划消费促进工作,通过系列促进消费措施,助力广元消费市场提档升级。制定《2021年重点消费促进活动方案》,明确促销活动内容和任务分工。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2021广元春季车展、“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广元消费促进月、“千企联盟营销·嗨购玩转利州”等各类线下促销活动550场次,实现销售额7亿元。举办首届“云上秦巴山区年货节”、广元市第二届农特产品“春季电商网购节”等线上促销活动2场,一季度全市累计实现网络交易额24.27亿元,同比增长26%。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