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旺苍县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旺苍县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9-23 来源: 旺苍县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省委、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着力推动我县现代商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2022年9月22日旺苍县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县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永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商务局介绍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工作制度(讨论稿)、专班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讨论稿)及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冀雨潇、县政协副主席陈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永茂要求,产业专班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商贸服务产业发展开展工作。一是千方百计促消费。围绕商业圈调整、特色商圈打造、节气活动举办等,开展各类展销活动,推荐“3691”旺苍特色餐饮美食,营造消费场景,促进市场消费。二是招商引资要实效。要立足本地特点,利用我县优质资源禀赋,尤其是纯天然、绿色、特色农产品优势,围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将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加大产业链与供应链衔接。三是商贸发展要融合。要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想办法,增措施,结合地理区位优势,实现农、商、文、旅、体各类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品牌意识要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和品质意识,在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为主体的当下,要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强化“旺苍造”品牌效应,强化“旺苍造”品牌意识。五是主体培育要加强。在商贸服务行业有序发展的前提下,要加大商贸服务行业市场主体培育,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支撑依据,2022年务必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5家服务业企业和9家批零住餐企业培育入库任务。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