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 >市商务局集体约谈商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市商务局集体约谈商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日期: 2022-09-22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针对近期暗访发现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9月20日,市商务局对主城区问题突出的商场、超市、酒店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督查组、市商务局暗访督查发现和广元日报社曝光的商业场所入口未设置检查点、监测点无人值守、员工未佩戴口罩、未主动劝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等突出问题,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商场、超市、住宿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当前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商场、超市、酒店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企业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对标问题立即抓好整改。要坚决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测温、扫码、验码,查验行程通信卡、规范戴口罩,以及一米线、日常防疫巡查、员工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经营场所管理,严把入口防控关,强化岗位防控责任,安排专人定时巡场,主动劝导顾客佩戴口罩。要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教育,开展全员疫情防控培训,熟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做好与社区、疾控以及就近医院联系,落实好员工核酸检测。

会上,各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