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 >全市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9-10 来源: 赵洪艳 分享:
【字体: 打印

全市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9月8日,全市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班长伍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副班长袁明胜出席会议。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当前全市现代商业贸易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对《全市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说明,提出了实施商业综合体转型升级、专业市场培育壮大等五大行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专班成员单位围绕方案以及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商业贸易是一个庞大的产业体系,广元要结合区位优势、文旅优势、农产品质量优势等实际情况,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突破,全力以赴推动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伍荣华强调,发展现代商业贸易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以及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也是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现实需要,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推进。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各专班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单位职责,联动协同,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二是下沉开展调研。围绕批零住餐重点企业,以问题为导向,联动科研院校等专家,到重点县区、项目开展现场调研,全面掌握我市商业贸易发展实际情况,提出工作对策建议。三是明确工作重点。要树立日常工作和专班工作两手抓、统筹推进意识,从盘活空置商业资源、发展夜间经济、商品房去库存等方面重点突破,吸引人口集聚,推动以商兴市。四是打造消费场景。大力引进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依托“女儿节”“秦巴山区年货节”等特色展会品牌,大力发展直播带货、会展经济,活跃商业氛围,激活市场消费。

袁明胜要求,一是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充分调研和借鉴市外典型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商业贸易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下步发展重点和方向。二是要明晰专班、专班办公室和各部门的职能职责,建立专班运行规则,实行月调度、月通报。三是要谋划一批重点工作、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研究出台一批支持政策和措施,落实资源要素保障。

市现代商业贸易产业专班成员单位,市商业贸易协会、市百货零售行业协会、市电子商务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