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消费(商务)扶贫 >市商务局赴旺苍县帮扶村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调研商务工作

市商务局赴旺苍县帮扶村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调研商务工作

日期: 2021-11-30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9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带队赴旺苍县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调研商务工作,先后实地走访了四川木门茶叶有限公司、广元市华运物流有限公司等商贸服务业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活动中,刘强指出:一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队伍。加大对新企业的跟踪和服务,加强企业月度入库,做到“及时发现、动态跟踪、顺利入统”;加大对大体量个体户的宣传引导,加快推动“个转企”和“主辅分离”,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二要加强流通体系建设。规划建设县域物流公共分拨中心培育引导各类物流企业入驻;积极构建县域电商物流服务体系,创新开展网上年货节等活动,促进农产品网上销售。三要强化企业问题会商。建立健全行业协会、商贸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等机制,实行“两上”及限下企业联络员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压实商务部门的监管责任完善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方案认真落实商场超市、餐饮酒店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在旺苍县白水镇龙珠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围绕深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刘强强调:一要做好“三个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和培训,确保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本地实际,统筹人口、土地、资源要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结合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抓好产业发展。做好“十四五”龙珠村发展规划,积极谋划项目,做大做强藤椒、肉牛等特色优势产业;盘活用好公有资产,进一步助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抓实政治建设、素质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想法、有干劲、有能力、有成绩”的干部队伍,为龙珠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罗喻参加调研,旺苍县常委、副县长王根明、旺苍县商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