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双公示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培训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培训

日期: 2021-11-19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11月19日,市商务局组织30余家商贸重点企业及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部门专家到会指导。

会上,组织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和商场市场、宾馆酒店消防安全指导宣传片。市应急管理局工会主席谢宏斌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度解读,详细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对落实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以及建立双重预防、清单制管理、隐患排查等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定要求。市消防救援支队三级指挥长白海江针对商贸领域冬春季节火灾防控要点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重要措施、防控重点。市商务局副局长袁林就商贸领域开展用电用气、电动自行车排查整治和年底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对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了动员和工作部署。

此次会议以强化责任和预防防控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授课单位以法律法规为基础,结合实际案例给企业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安全教育课,提高了行业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局面。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