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商务运行分析 >市商务局调研剑阁县商务工作

市商务局调研剑阁县商务工作

日期: 2021-11-19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带队就剑阁县四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全市四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贯彻落实情况及明年工作谋划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天赐温泉有限公司、民望劳务有限公司、优选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对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进行详细了解。企业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剑阁县统计、商务、交通、住建、人社、文旅等部门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对商贸服务业经济发展的建议意见以及存在困难问题。

刘强对剑阁县商贸服务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县商务、统计部门协作有力,多措并举,全县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取得的较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商务部门要履行好服务业牵头部门职能职责,会同目标办、统计等部门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力争进入全市前列。

二要创新举措,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能力,建立健全“三预”、限上限下企业联系、困难问题会商会等机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主要领导把关、分管领导负责、业务人员稳定”;挖存量、拓增量,积极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加强主辅分离、个转企等企业培育力度,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三要加强协作,联动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商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统计部门联系,掌握相关统计制度,准确把握和研判商贸服务业经济走势;各部门要密切沟通,做到数据共享机制共用,共同推动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早动快,全力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好2022年服务业发展重点任务,加强项目储备招引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转型升级,打好外贸攻坚战,加大企业月度入库考核力度,推进我市商贸服务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