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商务、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 2021-04-26 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学深悟透会议精神。4月25日,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邹自景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守初心、担使命,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邹自景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为做好下阶段商务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并纷纷表示要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广元发展的新要求、新理念、新格局,积极构建“4+5”现代服务业体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广元建成中国西部商贸物流基地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二是科学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商务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构建“4+5”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突出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广元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广元市“十四五”综合物流枢纽发展规划》和《广元市主城区商业业态布局规划(2021-2025年)》3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切实提高规划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三是严明作风纪律,创建风清气正的模范政治机关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学史知纪明法”,筑牢政治信仰,树牢法纪意识,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喊响叫明挺在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不做“两面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鲜明用人导向,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激励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锤炼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干部队伍,创建风清气正的模范政治机关。

四是务实工作举措,努力完成全年商务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年初明确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2021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一是抓好项目推动落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常态化储备项目200亿以上,推动服务业集群集聚发展加快推进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广元铁路枢纽综合物流基地、烟波坊美食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阿里巴巴“客服县”项目顺利落地。加大同重庆“大龙网”等电商平台企业合作,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二是多点发力释放消费潜力。激活假日消费,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等假日消费旺季,开展“千企联盟、欢乐嗨购”“青川仙雾茶海采摘”“天府里·悦生活—春暖花开”“昭化柏林沟樱花踏青赏花”等各类节假日促销活动。促进大宗消费,挖掘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环保家具等大宗消费热点,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等平台推广商品,开展“返乡购物季·迎新送福利”等促销活动。激发线上消费,举办“首届云上秦巴山区年货节”线上促销活动和第二届农特产品“春季电商网购节”(直播带货专场)活动,邀请主播达人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销售羊肚菌、米仓山茶等特色产品,提升“广元造”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推进餐饮促销,积极推进“天府名菜”和“天府名店”申报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效果。三是积极拓展市场,助推“广元造”走出去。以东西部合作为机遇,重点开拓浙江市场、进军华东市场。以成渝经济双城圈建设为机遇,主攻成都、重庆市场,努力扩大广元造产品在两地的市场占有率。四是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深入实施服务业“三百工程”建设,制定服务业企业培育专项行动计划,确保新增20户规上服务业企业,25户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力争1-2家企业纳入全省服务业百大重点培育企业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