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地摊经济”+“夜间经济” 激发夜间消费活力

“地摊经济”+“夜间经济” 激发夜间消费活力

日期: 2020-06-11 来源: 朝天区商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省、市发展夜间经济的安排部署,朝天区坚持“疫情过后,民生为要”的指导思想 ,扎实做好“六保”、“六稳”相关工作,并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地摊经济”+“夜间经济”

一是建立夜间经济协调推进机制。建立由商务部门牵头,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城管等相关部门参与,企业、物业、商户联动共同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协调推进机制。同时,研究制定彰显朝天特色的促进夜间经济相关政策,提升夜间消费品质,“夜间经济”和“地摊经济”的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城市环境。同时,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做好“放管服”结合,警惕个别地区曝光的摊位租赁方“坐地起价”、炒作摊位费现象,清除摆在“地摊经济”发展面前的绊脚石。

二是培育夜间经济消费氛围。鼓励朝天城区时代广场、曾家山步行街两大商圈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延长经营时间,设立“地摊经济”消费区域,根据实际条件在店庆日、节假日开展“不打烊”等夜间精品活动,推出符合夜间消费习惯的特色服务,形成“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夜间经济消费氛围,打造小而美的特色聚集区,形成夜生活新的“打卡地”,截至目前,两条街区疫情后新增特色餐饮、特色商品50余家。

是丰富夜间经济文化内涵。加强“文化IP”打造,深入研究夜游经济,释放夜游经济潜力,促进夜游经济拉动力。在朝天城区时代广场、曾家山步行街两大商圈增加街头艺术、小型演艺、特色书屋、便捷式舞台和移动吧,破局“游、娱、购、食”,开拓“新、奇、特”行浸式夜游体验。力争实现深夜食堂、演艺旅游等夜间消费的商业新业态,实现利用夜间消费提升区域美誉度、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目的。

发展“夜间经济”和“地摊经济”不仅是扩大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同时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尊重市场规律、尊重群众选择,积极合理地激发城市消费活力挖掘夜间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

主办单位:广元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广元市嘉陵南路65号 电话:0839-3262453
蜀ICP备200081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2
川公网安备 51080202000134号